许昌拼团购房248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银行贷款没批成对交房有啥影响?到底谁负责?

银行贷款没批成对交房有啥影响?到底谁负责?

发布时间: 2016-06-01 15:29: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139次浏览


买房是大事,也有一堆闹心事。比如,买房首付款已交完,马上就可以入住了,但银行的贷款却迟迟没批下来,怎么办呢?

举例1,张先生的房子,眼瞅着要交房了,但房贷还没办下来。之前,银行打电话来核实过没问题,但是拖了半年了还没下来,张先生问开发商,开发商那边也一直在往后推,请问如果到了交房时间不能交房属于谁的责任,该怎么处理?

一方面,如果你的贷款资料和个人资信都没有问题,银行只是因为内部因素(比如贷款额度限制、政策限制等)无法及时发放贷款,虽然不是个人原因造成推迟,但也要等放贷了才能交房。

另一方面,假设个人原因导致贷款迟迟办理不了,开发商有权要求购房者及时补交不足的房款(也可找开发商协商),总之,钱没交清(银行放贷或者你自己交)是不能收房的。

举例2,李小姐购房合同是15年12月签的,已交了40%的首付,16年10月30号是交房时间,但按揭没有办理下来,可根据合同里的条款向开发商要求进行赔偿吗?

首先,排除个人征信、后期提高首付或改为一次性付款等个人原因。

与开发商签定的合同没有相关赔偿条款。那么,在按揭尚未办理的情况下,交易行为并没有真正完成,因此,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不交房的行为是合情的;

与开发商在拟定合同条款里有约定赔偿。如果因开发商拖延造成,可以向开发商提出索赔要求,如索赔不成也可起诉。

责任编辑: yu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