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拼团购房57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贷款买房 五个问题不容忽视

发布时间: 2016-06-02 15:16: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580次浏览


所有人买房都会首选公积金贷款,毕竟利率摆在那。不过公积金贷款相对于纯商业贷款来说的确在手续和细节上要繁琐一些,这也会引来一些小麻烦。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关于公积金贷款的一些小问题。

一、二套房问题

公积金贷款对二套房都不是很友好,如果想用公积金买二套房的要注意了,最好将首套房还清,很多城市公积金额度是固定的,比如武汉公积金额度为50万元,这50万元是你所有的额度,不管你买几套房,总共就这么多。有些城市则宽松些,同样的额度可以重复买两套房,前提是首套房要还清。不过公积金贷款二套房利率是肯定要上浮的,折扣就别想了。

二、夫妻共同买房

对于打算共同使用公积金买房的夫妻来说,最好双方都不存在债务,这里的债务是指信用卡,银行贷款等债务。这里不是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刚性要求,而是从贷款额度,手续办理流程的角度考虑的。我们见过很多这样的案例,一方额度不够,双方一起贷款额度是够了,不过在最终审核资格时却因为信用问题被拒绝。

三、公积金轻易不要动它

虽然现在大家都在讲公积金躺在账户里一直贬值,但只要你是打算置业,我们还是建议大家轻易不要动公积金账户里面的资金。通常公积金中心计算贷款额度时都会参考账户余额,贷款额度通常是余额的倍数。以北京为例,原则上贷款额度是余额的十倍,然后再设置个人上限80万,双方120万。如果你的因为其他原因提取了公积金,势必影响到贷款额度。

四、别提前还款

这个不用多说,大家都清楚,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很低,那点钱还不如拿去投资增值,绝对更划算的。

五、合理使用组合贷

现在公积金贷款越来越难,主要是房价涨得有点猛,这个时候不要忘记组合贷,尽量寻找一些愿意接受组合贷的楼盘。

责任编辑: yu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