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拼团购房87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电话诈骗猖獗 领购房退税补贴要留心

发布时间: 2016-06-28 16:38:36

来源: 南报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64次浏览


购房退税补贴骗局频现

警方提示:让你领购房退税补贴要留心

刚买了房子,就接到陌生人的电话,称购房补贴已经审批通过,请到银行转账。6月23日,市民唐先生就被这样一个电话骗走了4112元人民币。

23日下午,正在集庆门大街附近一家公司上班的唐先生接到一个“171”开头的陌生电话,电话里传来一位海南口音的男子的声音,称自己是房管中心的,并准确地说出了唐先生的名字和所购买住房的地址及相关信息。随后便问唐先生是否收到购房补贴,待唐先生回答没有收到补贴后,对方表示每平方米补助两百元,一共可补助1869元。原本持质疑态度的唐先生,听到对方能够这么准确地掌握他的个人信息、购房信息后就默认了对方是房管中心的工作人员。

于是对方让唐先生随便带一张自己的常用银行卡去就近的取款机根据他的提升进行操作。到了取款机跟前,唐先生插入银行卡后接到电话按照对方提示先把取款页面设置成英文界面后按他说的操作,随后,手机收便到一条转账信息,被转走4112元。没过几对方又打电话过来对唐先生说这张卡打不进来要求他再换一张。此时的唐先生已经感觉到事情有所不妙,觉得自己被骗了。“不是说转账给我吗?怎么变成我转账出去了?”唐先生慌忙问对方,话音刚落,只听电话嘟嘟作响,对方已将电话挂断,接下来再打这个电话便是关机的状态。

唐先生发现自己被骗以后立即报警,同时对自己的购房信息遭到泄露而感到气愤。警方提示,市民在接到以“购房退税”、“购房补贴”等陌生电话、短信、QQ留言时不要轻信,政府部门一般不会采取这种方式办理退税、发放补贴;操作ATM机时需谨慎,警方处理过很多ATM机诈骗案,大多在中英文模式切换下进行;此外,接到以“400”开头的电话建议直接拒接,此类电话不是推销就是诈骗。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