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拼团购房169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许昌楼市下半年会有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 2016-07-29 16:47:37

来源: 大河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74次浏览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依旧未完全放开,调控仍在延续。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有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支撑市场,短期之内市场库存仍不能被消化。下半年,楼市主要以去库存为主,其中,东城区仍是各大楼盘竞争的“主战场”。

与楼市息息相关的土地市场,或将继续增加供应量。楼市供应方面,下半年多个新项目将入市。

下半年

“去库存”的主基调不变

下半年楼市政策是不是会继续保持宽松,这对接下来的楼市走势至关重要。

考虑到当前市场“去库存”压力较大,今年下半年,楼市政策整体上或将继续保持宽松态势。截至目前,国内楼市库存约有7亿平方米,但专家估计,这只是待售面积数量,如果加上在建面积,以及保障房、单位自建房等,库存压力会更大。在这种情况下,今年下半年的基调仍然是“去库存”,所以保持政策宽松,有利于刺激住房需求。

不过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总体调控思路下,对于过热的城市,调控有可能会收紧。自今年3月以来,包括上海、深圳、苏州、南京、合肥等城市相继出台政策,分别从土地、银行信贷、限购等多个方面来进行调控。未来一段时间内,包括厦门、青岛等热门城市,如果房价出现过快上涨情形,调控极有可能会收紧。可以预见,下半年各地方政府为稳增长,或将在土地市场上进行微调。


下半年

将有多个新项目入市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6年下半年我市多个新盘入市。空港花城、万象城、德正·西湖春天、建业·北海森林半岛、瑞贝卡·兴天下等将进入销售阶段。随着新上市项目的增加,市场竞争将加剧,购房者选择的余地会更大。

从推出的产品类型来看,下半年改善型产品将成为主流。市场迎来多样化的发展,观望中的改善型需求客户或将放弃观望。土地交易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因此也被称作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

今年以来,我市共举行了4个批次的土地拍卖,成交土地12宗。商服用地、住宅用地方面,仅有河南林茂置业有限公司、许昌广杰房地产建筑开发有限公司、许昌中航置业有限公司、许昌民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家公司出手拿地。其中,河南林茂置业有限公司竞得的2015—35号地为商服用地,位于市区八一路中段南侧,面积为18.75亩,成交价为5498万元,每亩约为293.3万元。

许昌广杰房地产建筑开发有限公司竞得的东城区52—2a号地(康胜街北侧)每亩约为160.88万元;许昌民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的东城区D48-1号地、东城区D48-2号地(忠武路东侧、洪河北街南侧)每亩约为84.53万元;许昌中航置业有限公司竞得的新兴路南侧02号地(新兴路南侧)每亩约为166.55万元。住宅用地成交均价与去年同期相比未出现大幅上涨。

总体来说,2016年上半年,我市土地市场稍显疲软,这也体现了开发商拿地的谨慎态度。合理拿地、科学规划开发,将成为未来几年地产开发的主要方式。


据了解,许昌市本级2016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安排土地供应总量1324.7457公顷,其中新增1083.2744公顷,存量241.4713公顷。按照用途划分,商服用地215.0215公顷,住宅用地548.8966公顷。

随着市场逐步回暖,土地市场也将逐渐活跃起来,土地供应量、成交量有望双双回升。

下半年

或将呈量价平稳走势

借助稳增长的政策组合,许昌楼市或将延续市场的旺盛态势。从产品上看,改善型产品是市场焦点,同时投资性需求也趋向活跃。

业内人士认为,首付款比例下降、连续降息带来房贷利率的下降,购房者准入门槛降低,还贷压力也稍微减轻。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总体平稳运行,符合预期和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价格运行态势有所好转,CPI温和上涨,生产资料价格下行压力减小,预计全年GDP增长率在6.5%至6.8%,CPI涨幅在2%左右。

相关专家指出,当前经济和价格运行态势虽然良好,但是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对此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促进经济和价格健康平稳运行。三、四线城市库存仍然高企,价格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要从国家层面上,做好房地产市场长期规划,明确房地产市场发展目标,并指导各地分城施策,精准调控,确保房地产市场整体平稳发展。

就许昌地产而言,随着成交量的持续回升,开发商资金链的有效缓解,预计下半年房企会加快开工节奏,楼市或将呈量价平稳走势。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