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拼团购房108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许昌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1.3%

发布时间: 2016-08-18 16:48:00

来源: 许昌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06次浏览


今年上半年,月度同比价格走势为先扬后抑,月度环比价格指数为先升后降。其中,受天气和春节效应影响,1月份和2月份的环比价格指数连续上涨,3月份以后受季节因素影响逐月下降。

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服务)呈“六升二降”格局。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六个大类及升幅分别为:食品烟酒类3.1%,衣着类0.1%,居住类3.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0.3%,医疗保健类1.4%,其他用品和服务类0.6%。下降的两个大类及降幅分别为:生活用品及服务类0.7%,交通和通信类3.9%。

“服务项目价格升幅有所缩小。与上年同期相比,全市上半年服务项目价格上升2.7%,比2015年同期涨幅2.9%,缩小0.2个百分点。”许昌市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工作人员关志杰表示,在被调查的服务项目中,升幅较大的项目及升幅分别为:停车费上升19.1%,飞机票上升13.7%,旅行社收费上升10.0%,家政服务上升8.3%,健身活动上升8.2%,私房房租上升8.0%,车辆修理与保养上升5.8%,专业技能培训上升4.0%。下降的品种较少,其中降幅比较大的服务项目有电影票,降幅为1.8%。

此外,工业品价格降幅继续扩大,其中,移动电话机下降19.8%,汽油下降9.9%,小型汽车下降5.4%,台式计算机下降4.6%。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也略有下降,下降幅度较大的类别为农机用油和饲料,降幅分别为11.1%和7.4%。

“蔬菜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1至2月份受节日及雨雪天气的影响,鲜菜价格上涨幅度较大;而畜肉类价格涨幅较大的原因较多,既与上半年仔猪、生猪价格齐涨,养猪户惜售有关,也受生猪饲养量同比下降,涨价预期增强的影响。”关志杰分析。

此外,与上年同期相比,居住类价格上升3.7%,拉动CPI上升0.69个百分点。其中,私房房租和自用住房升幅较大,分别比上年同期上升8.0%和6.5%。升幅较大的还有民用自来水和装潢维修费,分别比上年同期上升4.3%和1.1%。

关志杰表示,因为国家投资增速有所回升,企业利润由降转升,财政收入增速回升,市场预期有所回升,商品和服务价格也随之温和上升。此外,劳动力成本上涨也对其有一定影响。

那么CPI上升1.3%带来的影响体现在何处?关志杰说,以100元为例,今年上半年物价同比上涨了1.3%,那么100元购买力就相当于去年同期98.71元,具体计算方法为100÷(1+0.013)=98.71。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