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拼团购房154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许昌供暖好几天,家中还不暖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6-11-25 09:43:55

来源: 许昌报业传媒

分类: 本地楼市

2662次浏览


11月15日,我市集中供暖拉开帷幕。如今,大多数居民已享受到暖气带来的冬日福利。但有的家庭在供暖过程中遭遇暖气管不热的困扰。针对读者关心的问题,本报记者咨询了部分业内人士,请他们分析暖气管不热的原因,希望帮助读者解决一点儿实际问题。

疑问一:整栋楼不热,其他楼热

建议:检查小区管道

读者陈先生反映,他家所在的小区供暖后,前后两栋楼居民家都很暖和,唯独他所住的那栋楼的暖气管是冷冰冰的。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河南能信热力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楚玉建说,小区部分楼栋供暖不畅,有可能是因为小区管网设计、施工不规范;也有可能是因为楼层过高或者该楼处于小区供暖末端,管道压力不够造成供暖不理想;还有可能是小区管道老化,管道中杂物堵塞滤网造成不热。

遇到这种情况,需要物业公司对管道进行检测和维修。如果是水力失调问题,物业公司可进行适当调节,让供暖末端的楼栋多享受些暖气;如果是滤网堵塞问题,则需要及时清洗。

疑问二:邻居家暖和,自己家冰凉

建议:可能管道有“气堵”,要放气

读者王女士说,她家的暖气管一直不热,但邻居家里的温度高达20℃。同样交了暖气费,自己家为何这样?

东城区瑞贝卡·家天下小区物业工程主管姚永然说,若是整栋楼其他住户可以正常使用暖气,唯独自己家的暖气管不热,业主需要考虑以下三种情况:第一,管道内有气体;第二,过滤器堵塞或者管道堵塞;第三,业主私自改造,使得管道变细、弯曲,影响热力传导。

他说,集中供暖时,热水中气体很多,聚集在散热器上形成“气堵”。特别是同一暖气管部分热、部分不热,是典型的“气堵”现象。可以打开暖气管放气阀进行排气,直至流出热水。供暖初期需经常排气,甚至一天排两三次,一般一周后会好一些。


若进水管有温度,而出水管冰凉,则要考虑过滤器是否堵塞。若过滤器堵塞,可用扳手打开过滤器,清洗内部的过滤网,然后正确安装,看水循环是否正常。这些操作应由物业公司专业人士完成,业主不要随意动暖气设备。

疑问三:家中冷热不均

建议:放气,调阀门

读者张先生说,他家已经供暖好多年,今年发现家中出现冷热不均现象,最明显的是主卧室非常暖和,对面的次卧却很冷。

许继暖之郎散热器销售部技术人员李晓霞说,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气堵”造成的,需要放气。放气之后依然出现有的房间热、有的房间不热,应该是流量不平衡造成的,需要进行调节。关小最热的那个暖气管阀门,如果用的是普通温控阀,要先完全关闭然后稍微开一点儿,感觉过流就行;再把不热的暖气管上的阀门打开,尽量开大一点儿,耐心等会儿看热不热,不行就调小其他较热的。按同样方式,多调几次就会使每个暖气管一样热了。

疑问四:地暖开通后效果不明显

建议:如果长期不热就放气

家住东城区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今年使用的是地暖,11月23日开通的,一天时间内未见家中温度有任何提高,只有进水管是温温的。

李晓霞说,地暖是管道埋在地板下面,通过热水流过管道加热地面,然后通过地面使房间升温的一种加热方式。地暖管道里的水温一般为35℃至45℃。“相对于其他供暖方式,地暖是最舒服的。”李晓霞说,地暖虽然优点多,但在供暖初期升温较慢,多数人误将这一过程理解为地暖不热。其实不然,地暖主要是热辐射,但前期需要先将水泥、砖块、地板一一暖热,然后才能辐射房间。“初次供暖,尤其是新房有潮气,一两天才能见效,一周时间才能达到正常供暖温度。”李晓霞说,一旦供暖正常,很多地暖用户家中温度会比较高。

但是,如果家中长期温度不达标,也需要进行放气处理,拧开放气阀,放出几桶水后便能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