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拼团购房163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新房价时代 富人撤出 穷人进入

发布时间: 2016-12-03 09:54:03

来源: 钱生钱

分类: 国内动态

407次浏览


房子对于中国人来说,不仅是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更重要的是心里的那份安全感。房子在中国之所以承担了基本功能之外的很多东西,和中国人的价值观息息相关,中国人强调安居乐业,而这个“居”就是房子。

一贯在中国抢手的房子,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却出现了库存积压,这也让政府颇是揪心,担心经济出现系统性风险,于是年初的时候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

生活中有很多去库存的例子,例如超市快到期的食品促销,商场衣服的换季清仓处理,小商店搬迁的杂货甩卖等。如果一个企业的商品需要去库存,这说明它的商品卖不出去产生了积压。产生商品积压的原因通常是供大于求、价格过高,或者是企业的资金链趋紧,需要快速将库存出清换取现金来保持正常的资金流转。房地产去库存也逃不出普通商品去库存的逻辑,之所以要去库存是因为房子这种商品在房企手里产生了较大数量的积压,进而影响到了资金的回笼。按照正常的规律,去库存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降价,降价不仅能够吸引来还在犹豫阶段的购房者,还能吸引来降价之前购买力不足,降价之后购买力充足的购房者。房地产行业通过降价来去库存是一个多赢的局面,购房者买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房企实现了资金回笼,政府降低了经济的系统性风险的发生。然而,这美好的期许在现实中并没有发生,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去库存房价却出现了疯狂的飙升,不仅是在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也在上涨。

年初,为了配合房地产行业去库存,政府出台了很多配套政策,减税、降首付、提供融资便利等,这些政策的本质是鼓励大家加杠杆去买房。很多人冲着减税政策去购房,觉得这样支出可以减少1%~2%,但大家却忽略了此刻房价的涨幅却早已超过了2%。还有人冲着低首付的政策去购房,低首付带来的是高负债杠杆,购房者不仅要承担更多的利息,还会加大负债风险和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

房子在中国似乎不再是单纯的一种商品,更像是一种金融资产,这种金融资产在金本位制度退出历史舞台后似乎成了货币的“锚”。金融资产通常会面临价格剧烈波动,当房子成为金融资产后也不例外,而房价产生剧烈波动的破坏性远高于股灾。如今,北、上、深的房价已经远超东京和纽约,有人说这些城市的房价还会继续上涨,是因为有持续的人口流入,但光有人口流入是不行的,这些城市的经济和民众的收入不足以支持这种高房价。中国房地产走的路,看起来更像是日本的老路。1990年,日本经济泡沫破灭后,地价持续下跌近80%,这也是房子沦为金融资产的后果。

其实,今年的楼市有些许像去年的股市。去年股市里的现象,很有可能在今年的楼市里重演。就像在5100点的时候,有人一边让你加杠杆买股票,一边他自己却在减持股票。再想想如今的楼市,你是否觉得有几分相似呢?而如今这些减持的人正是拥有多套房产的富人,疯狂加杠杆进入的人也正是渴望有一个栖身之所的穷人。

如果你曾经在5100点做了接盘侠,那么在本轮楼市的疯涨行情里还是小心为妙。如今,资产配置的风向已经发生了转变,楼市正在刹车,股市正在重振,沪指从年中的2900点上涨到了3300点附近。从货币环境来看,全球主要国家的央行都在放水,中国不可能有大的反向动作,否则将会对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造成负面影响。现在卖股买房,相当于5100点卖房买股。

新房价时代,富人撤出,穷人进入。或许有几分无奈,但在无奈下也应该保有对市场的基本判断,消息再多,自己的资产还是要自己来做决定。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