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拼团购房106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部分非限购城市的房价走势值得警惕

发布时间: 2016-12-03 10:00:22

来源: 中国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75次浏览


据报道,长沙市梅溪湖B-39地块11月22日经过114轮竞价争夺,最终以28.99亿元成交,折合楼面价9240元/平米,溢价率高达180%,成为今年长沙市的。

而今,国内房地产市场刚刚平稳,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回落,深圳、成都等地房价较9月份已出现下降。而长沙却意外地创出今年的,房价也是节节走高。从无锡、长沙、郑州、永州等非限购城市来看,房价环比、同比涨幅均分别超过3%、16.9%以上。楼市为何在各地上演着一幕幕“此消彼长”的走势?

其一,在北上深等一二线限购城市进一步推出土地拍卖“双限双竟”等严厉政策的限制下,趋利资金意识到若在地价、房价已明显形成泡沫的一二线城市“兴风作浪”,可能会受到更加严厉政策的调控,到时候趋利资金不仅无利可图,还可能会遭受到“肉包子打狗”般的意外尴尬。因此,当趋利资金在一二线城市获取暴利变得相对困难的当下,不得不另辟蹊径寻找可以实现暴利的新途径,而作为兼顾楼市去库存与依赖土地财政的部分三四线非限购城市,势必成为趋利资金争抢的“香饽饽”,无疑会变成各路趋利资金进入的又一个发泄口。

其二,针对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监管日趋严格,对于开发商、中介商而言,过去那种随心所欲的定价机制和人为抬高房价的炒房做法将逐渐成为历史,在房地产监管机构大力度的执法下,意欲取得暴利的开发行为和炒房行为开始感受到难以预计的风险在加剧。特别是一二线城市限购政策的不断从紧,又将投资与投机的炒房客推向了边缘化。同时,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仍然竭力去库存,非但没有限购政策的制约,而且还会以各种优惠政策吸引开发商。这样一来,善于嗅出商机的各路趋利资金自然敢于集结“优势兵力”进军部分三四线非限购城市的楼市。

其三,人民币贬值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趋势,尤其是整个国际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在今后的一个时期内依旧存在,对于公众而言投资渠道依旧狭窄,银行存款实际利率为负的现实短期内不可能改观,要想追求资产保值增值除了拥有黄金与美元之外,似乎还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方式,出于谨慎性考量以及对比性、性价比等因素的考虑,公众还是相信房地产的不动产性、稳健性、资源性不会轻易改变。这样,在一二线城市房价已是三四线城市10倍乃至20倍的诱导下,公众会坚定地认为投资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仍具有较好的保值增值空间。因而,在长沙、郑州、无锡、永州等非限购城市呈现出量价双长的反常景象不足为奇。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在经济刚刚企稳呈回升态势的今天,经济实体的内生性增长动能仍然匮乏,一旦资金在各地楼市“此消彼长”的推动下涌向非限购城市的楼市“觅食”,再加上银行对楼市贷款的投放,势必会导致经济实体资金投入的相对减少。

时下,各级管理者既要审视各地楼市演绎“此消彼长”走势产生的内在危害,又要前瞻性地感悟到楼市需要的是软着陆,而不是“你方唱罢我方登场”的反复演绎,还要出台治本之策全面规范房地产业,消除各地依赖土地财政的弊病,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将资金引入实体经济发展的源头,全力破除楼市对经济稳增长的束缚。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