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拼团购房203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南阳白河原声:房产中介,亟须规范

发布时间: 2017-01-10 13:38:16

来源: 南阳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972次浏览


南怀瑾先生说:“这个世界政治学的大目标,十二个字就讲完了: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安居乐业。”安居乐业一直是国人追求的目标和美好的愿望。唐代诗人杜甫早就写下:“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诗句。

近几年,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迅猛发展,大批外来务工人员不断涌入城市,房子越来越成为刚需。房地产市场的活跃发展催生了房产中介的异军突起,一家家房产中介机构粉墨登场。准入门槛低,从业机构和人员无资质,随便租个门面,拉几张桌子,安装个电话就可开张营业。

它们在方便市民购房租房的同时,套路也越来越深了:信息倒卖严重,假房东、二房东忽悠哄骗,重重设卡,“黑中介”发布虚假房源,坐地吃差价乱收费、哄抬房租、无理扣押金,“霸王条款”令你伤不起……房地产中介的各种忽悠大法层出不穷、屡禁不止。今年1月3日《人民日报》还专门用将近一个版来揭露房产中介的乱象,痛批一些房产中介机构“向钱看”,成交前“两头骗”,成交后“两不管”,制造诸多纠纷,扰乱房产市场。房地产市场的中介“短板”日益显现,规范房产中介行业迫在眉睫。

面对纷繁芜杂的房产中介乱象,亟须健全管理机制,加强房产中介的“准入、运行、退出”全程监管,严格落实中介机构备案制度,推行从业人员实名服务制度,加强行业信用管理,坚决取缔失信者,让不良中介失去生存的空间。住建部等七部委在去年7月份就曾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重拳治理房地产中介市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指出,“要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立法”。各地也紧锣密鼓地开展打击非法房产中介活动。

目前,国家正加快推动房产中介方面的立法,规范市场行为,稳定租赁关系,培育品牌企业,让房产中介走上一条光明大道,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