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拼团购房246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推进许昌地产大发展,提升土地价值

发布时间: 2017-03-02 11:43:31

来源: 许昌日报

分类: 房产楼讯

947次浏览


2月5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成立大会举行,许昌县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建安区。从此,许昌城区的人口由原来的41万人增加到130.76万人,主城区的面积从97平方公里增加到1099平方公里。许昌市彻底结束了一市一区、市县同名的历史,结束了市辖区面积全国最小、与经济实力在全省靠前位次不相匹配的历史,成为拥有百万以上人口的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

建安区设立后,将成为许昌中心市区的重要组织部分,从行政管理方面来说,实际上是一个升级,政府在资源配置上会有所倾斜。从严格意义上讲,从许昌县变成建安区是许昌进一步发展的新机遇,解除了“藩篱”之后,会在更高层次、更高平台上汇聚政策、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诸多方面的资源,更多社会资本将会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提升中心城区的承载能力;更多产业载体将会涌现,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会加快发展,人口也将加速向这一区域流动集聚,人们企盼已久的“大许昌”之梦将逐步变成现实。

城市版图扩大

提升土地价值

许昌市区版图的扩大,将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缩小城乡建设差距,提升许昌城市的人居环境。同时,土地价值未来将获得大幅提升,对许昌房地产业来说是重大利好。

在许昌城区不断扩容的同时,许昌的房地产市场也迎来了跨越式发展期。全新的城市规划,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拉大了城市框架、扩大了城市腹地,房地产市场也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从政府规划方面来讲,许昌市建安区的成立,提高了资源利用率,使政府能够在更大范围内、更大力度上调动和利用各种资源,市、县两级的行政、产业、土地、人口等各类资源要素都可以实现优势互补、统一配置和优化重组,基础设施、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均可实现共建共享共用。撤县设区有利于进一步放大许昌的区位、交通、产业、文化、生态等比较优势,为许昌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城市版图扩大

提升城市运营效率

房地产业的发展始终紧跟城市的发展步伐,房地产开发商作为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对于许昌城市化进程的推动作用是不言而喻的。近年来,伴随着中原经济区战略和“郑许一体化”战略的不断推进,许昌城市框架不断拉大,一个“一轴连双城四节点”的轴线空间布局逐步显现。同时,曹魏古城的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许昌大地展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建设场景。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城市格局将被重新定义,许多城市都在按市场规则重新寻找支撑点。当前,许昌的城市格局随着建安区的成立也将发生变化,城市如何运营、运营效率如何将成为一个令人瞩目的关注点。

作为企业,尤其是房地产开发企业,他们自觉承担起“改变城市”的重任,成为负责任、有品位、愿贡献、重诚信的城市运营商。此次建安区的正式成立,给了他们一个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他们有能力通过环境改善、片区整体规划、商业投入等打造高端生活居住区。其所开发的项目已不仅仅是一个地产项目,更是促进区域转型升级的利器。这其中,集住宅、商业、商务、娱乐、休闲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开发模式成为一些名企不约而同的选择,如万象城、恒达·金汇广场、空港新城、空港花城、鼎鑫·鑫悦广场等,都是各自区域具有代表性的综合体项目,并配套引进学校、商场、酒店等设施。一站式的城市综合体有条件形成区域的中心点,在服务区域民众生活娱乐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的市场价值,同时也提升了城市运营的效率。

城市版图扩大

许昌成为地产投资热土

经过近年来的开发建设,许昌城区可供使用的土地资源已经不多,难以满足自身发展对土地的需求,建安区的成立解除了这一“藩篱”。借助许昌县撤县设区的契机,我市将着力推进中心城市组团式发展,构建“一中心四组团”的发展格局,重点推进“一带双轴八片区九中心十工程”开发建设,深入开展水生态文明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生态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五城联创”,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能力。

对于有些人来说,在中心城区购房置业的观念根深蒂固,建安区成立后,对魏都区形成环抱之势,而许昌主城区的面积从97平方公里增加到1099平方公里,原有的许昌城区将成为中心城区。同时,魏都区、东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安区将互补联动,在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等多方面相互带动。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产业发展是推动城市建设的重要动力,也是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的关键力量。建安区的成立将为许昌房地产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随着城市框架的不断拉大,整个许昌市区区域,项目的数量将会逐渐增多。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