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拼团购房178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业内人士:央行加息已经开始,各方面监管趋严

发布时间: 2017-05-05 09:40:56

来源: 新浪综合

分类: 其他楼讯

1746次浏览


认为最近几日存款类机构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如DR007开盘利率逾越央行同期限的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近期市场中出现了一些声音。或许在某种水平上预示着央行将要加息(货币市场利率)但是认为近期DR007开盘利率的跳升多是由于资金面的紧张、监管的趋严和月末月初的习惯性上升导致。OMO作为央行的政策工具,其操作目标之一便是引导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央行自身并不直接调控DR007开盘。如果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较OMO领先,那么OMO作为工具的作用就消失了而对于DR利率自身而言,银监会近期若干文件规定的银行自查和监管检查演讲提交时间集中在6至7月,这之前银行调整自身配置结构中,资金面利率容易发生扰动。

 

海清FICC频道认为主要原因包括:关于近期债市大幅走弱。

债市大跌的最核心因素。4月银监会监管文件密集出台,一是高层统筹、一行三会”全面严监管。4月末舆论风向和市场情绪有所缓和,认为监管层不会过严以防止引发风险迸发,但5月以来的舆论风向再次变化,新华社等权威媒体表态,监管全面趋严”成为政策基调。

导致负债利息预期继续抬升。作为央行货币政策锚的DR007年初以来继续大幅走高近90BP标明“央妈”实质性紧货币已“悄然进行”尽管央行近期没有调整OMO利率,二是央行DR利率实质性加息。但市场真实成交的利率继续走高,足以标明央行货币政策继续收紧的态度;

银监会自查导致正常的委外业务难以开展。尽管前期媒体报道大行大规模赎回委外有夸大成分,三是金融机构行为层面。但事实上银行赎回委外或到期不续作确实已经相当普遍,委外机构抛债继续加压债市,这也导致此轮债市调整现券调整幅度高于国债期货。

监管预期变化是4月以来金融市场的核心变量

郭树清履职银监会主席不久,2017年3月以来。便在银行业刮起了一阵加强金融监管的风暴,主要目标在于强化银行业风险管控、补上监管短板、加强金融去杠杆,其中“三套利”三违反”四不当”十乱象”等文件对银行业的同业业务、理财业务、投资业务等进行专项治理整顿。银监会的频频发文,以及银监会发文的政策力度,远远超出了之前市场对政策层监管的预期,10年国债收益率4月初即开始大幅上行,前三周的上行幅度近25BP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4月25日。称“要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监管协调,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大惩罚违规违法行为工作力度”与此同时,监管机构开始密切关注委外赎回等事件对于债券市场的影响,媒体对于监管趋严态度也有所变化,市场开始认为监管风向有所缓和,认为至少监管层不会允许“债灾”二次爆发,这也导致10年国债收益率有所下行。

政治局强调监管协调之后,但从市场调研来看。不少地方银监局开始进驻当地银行,督促商业银行进行自查,直接导致不少银行出现委外到期不续作,或者赎回委外的情形。

新华社发文《金融部门列出工作重点维护国家金融平安》重申了对于监管的官方态度,5月4日。那就是一行三会监管全面趋严”该文明确指出“目前,局部领域仍存在监管空白,急需补齐监管短板”银监会表示,将全面梳理银行业各类业务监管规制,尽快填补监管法规空白,补齐监管制度短板”以及“加强金融监管,各部门既要做到守土有责,又要统筹协调,形成全国一盘棋”等。

未来银行间质押式利率走势:度过月初月末特定时点将一定水平平复

DR007开盘利率在每月初上涨后的几个交易日内,根据历史经验。将会逐渐回落至7天逆回购利率附近。而在今年已经上调两次OMO利率的情况下,近期再度上调OMO利率的概率不大。

随着监管力度的逐步消化,而对于DR利率自身而言。度过月末月初的特殊时点后,流动性压力将逐渐缓解,预计资金面压力将得到一定水平的平复。央行昨日未续作MLF而是向市场投放大量7天逆回购,资金面得到稳定,而在近期央行“缩长放短”特征下,资金加权平均期限与利率均在走低,目前强监管的氛围下,货币政策继续坚持稳定中性,体现出央行较缓收紧货币政策引导市场温和有序去杠杆的政策取向,强监管下不稳定的市场情绪得到一定的安抚,资金压力也将得到一定的平复。

由于民营企业的融资诉求在整个金融都处于较为弱势的地位,此外。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存在软约束”情况下,严监管导致的金融条件恶化,最先受到伤害的一定是民营企业。民营企业的杠杆水平是中国最低的但在激进去杠杆中泥沙俱下,本不应去杠杆的民营企业将严重受损。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