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拼团购房216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香港楼市投资逐渐升温

发布时间: 2017-05-10 14:49: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58次浏览


 众所周知,纽约是最受中国内地欢迎的投资目的地,但是这种情况已被香港打破。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大陆的企业和个人在香港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总额已经高达46亿美元,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单从香港今年将获得的内地房地产投资方面来看,香港有望取代纽约成为中资境外房地产投资最大的市场。

 

香港楼市为何吃香?

对于中国大陆投资者来讲,香港优越的地理位置、稳定的法律和政治环境、房价增长的潜力等因素让其成为“香饽饽”,楼市热度大增。

  从地理位置来讲,香港与大陆临近,文化上也容易趋同;从房价上涨的潜力来看,香港房价长期位居“亚洲最贵”之一;国内热点城市特别北上广一线城市,平均房价已跟香港的一般住宅基本看齐。

  从环境来看,相比内地争相哄抬的地价、高昂的借贷成本以及层出不穷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香港整体土地市场较为冷静,且融资环境宽松,再加上人民币持续贬值,这些都驱使内地投资者把眼光转向香港等海外市场,内地开发商便也蜂拥而至。今年2月,龙光地产和合景泰富就以168.55亿港元的总成交价联手拿地,创下了香港近年来单幅土地成交总价的最高纪录。

投资香港楼市有风险吗?

 一季度已经过去,香港楼市热度依旧。目前,无论是楼市监管者、开发商、投资置业者都对香港楼市不太满意,已有多家机构称未来香港楼市预期风险加大。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指出,虽然香港楼市近期再度升温,但目前香港基本因素已经发生了根本变化,美国利率未来向上,加上土地供应增加,过去数年住宅供求偏紧的情况将不再重现,楼市风险正在加大,置业者要衡量风险,量力而为。

自去年10月以来,房企在上海及深圳交易所市场发行公司债融资的大门关闭,迫使许多房企以美元债券或银团贷款形式在境外融资,一些开发商甚至将多元化业务扩大至香港房地产项目。例如,路劲基建阔别数年之后重新进入香港市场,一部分就是因为内地的限制措施所致。其他一些内地企业,包括合景泰富地产控股及龙光地产,最近都拿下香港重大住宅项目。

报道称,有些开发商正在把目光投向海外,有些则正在寻求境内替代品,如资产支持票据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发行的中期票据。自从交易所市场2015年放宽公司债券发行规定以来,尤其是在香港上市的开发商充分利用了境内债券市场。但随着交易所市场被有效地关闭,开发商现在被迫寻找其他出路。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