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拼团购房203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北京城市总规进入审定阶段

发布时间: 2017-05-18 11:42: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316次浏览


5月17日,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召开,研究讨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送审稿)》(以下简称《总规》),全会一致同意将《总规》按程序上报党中央、国务院审定。会上,市委书记郭金龙强调,总体规划是破解可持续发展难题的综合方略,要严格把住红线约束。“这次总规编制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突出减量发展,确定了人口总量上限、生态控制线和城市开发边界三条红线。要强化红线约束意识,倒逼发展方式转变、发展模式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努力‘瘦身健体’,提高发展质量。”郭金龙表示。

北京城市规划

 

郭金龙也表示,要通过编制总体规划,更准确地把握城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更深刻地认识发展中面临问题的成因,提高各方面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科学性,更好发挥规划对城市发展的战略引领作用,推动城市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式实现根本性转变,推动城市更高水平更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提速,任何一地在城市发展每走一步,对于另外两座城市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因此,北京修订城市《总规》势必也需要放眼整个京津冀去考虑。郭金龙强调,总体规划要进一步增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自觉,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上持续用力,在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上加大力度,充分发挥北京“一核”的辐射带动作用,共同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打造我国经济发展新的支撑带,积极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模式。

从三年前开始,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就进入了编制阶段。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总规》草案的编制背景过程、指导思想、规划编制特点等进行汇报时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共编制过6版城市总体规划,新时期,首都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发生了变化,2014年,北京正式启动了新版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

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

郭金龙强调,总体规划经中央审定,就是中央的要求、中央的决策部署,必须坚决抓好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要强化大局意识,自觉服从首都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目标,找准发展坐标和努力方向,共同把首都工作做得更好些。要严格按规矩办事,坚持依法办事,自觉接受总体规划约束,建立规划实施及管控体系、“城市体检”评估机制、规划实施监督问责制度,保障规划有效实施。要搭建公众参与平台,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加大规划宣传力度,切实做好规划公开和解读工作,让人民群众看得懂规划,知道身边每一块土地的用途,方便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营造全社会敬畏规划、遵守规划的浓厚氛围,使规划实施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事业,保证规划“阳光”运行。

北京城市空间结构

●一主:中心城区,包括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

●一副:北京城市副中心

●两轴:中轴线及其延长线、长安街及其延长线

●多点:门头沟、房山、顺义、大兴、亦庄、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延庆10个周边城区

据2017年3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