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拼团购房233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6月全国房贷利率持续上涨 刚需买房还能等吗?

发布时间: 2018-06-12 14:50:02

来源: 凤凰金融

分类: 房贷政策

2275次浏览


从6月份开始,不少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又上调了,比如汇丰银行从15%上升到25%,广发银行从15%上浮至20%等。而就热点城市来说,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在这其中,郑州首套房利率最高(为6.03%),上海的则最低(为5.15%)。

那么,首套房利率上浮,刚需一族买房要多掏多少钱?往后缓缓,首套房利率又能否下调?

一、上涨后的还款变化

每个人所处的城市不同,所在地的首套房利率上涨的程度也不同。因此,以全国平均利率来计算比较稳妥。据悉,在刚过去的5月份中,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6%,环比4月上升0.72%,相较去年同期4.73%的利率,上升18.39%。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现在贷款100万买新房,期限是30年(商业贷款和等额本息),那么按照去年5月份的利率,我们需要支出的月供为5204.43元,总利息是873593.02元。如果按照现在5.6%的利率,我们每月则需要支出5740.79元,总利息变成了1066684.33元。

贷款100万,30年期限,按今年5月利率付利息与按去年5月利率付利息相比,竟多出了将近20万的利息。这首套房利率上浮的实在厉害!难怪不少刚需一族发出感慨,买首套房的优势越来越小,就算凑足了首付,也早晚败给这高昂的首套房利率。

二、首套房利率能否下降?

毫无疑问的是,现在的利率确实让人难以接受了。不少购房者表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等等看再买房子,说不准银行会降低首套房利率。当然,也有持反对意见的购房者,他们认为再等下去不知道还能不能买得起房,干脆咬牙先上车再说。那么,银行的房贷动向究竟是怎样的?

首先,每到下半年,贷款速度会减慢,接下来会进入贷款:难、慢、严状态。因为在央行的MPA考核要求下,银行需要把房贷占总业务的比例控制在一定范围,否则可能面临考核不及格的情况。故银行会适时收紧资金(提高房贷利率等),央行则释放资金以避免银行整体体系的“钱荒”问题。(注:MPA是宏观审慎评估体系,包括资本和杠杆情况、资产负债情况、流动性、定价行为、资产质量、跨境融资风险和信贷政策执行7大类16项指标,每类满分为100分)。

其次,即使银行的贷款指标宽裕,它也会严格审核,把资金放给更优质、能给银行带来更大收益的客户。因此,就银行整体来看,政策依然是偏紧的。业内人士补充道,中小银行减少房贷业务主要是由于资金成本偏高,个人申请房贷利率仍有上行空间。

有鉴于此,现实总是残酷的,尚未有证据表明首套房利率会下降。对于非刚需一族而言,首套房利率上不上浮影响不是很大(炒房者除外)。而对于刚需一族而言,影响真不是一星半点,需要多留意政策,慎重考虑。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