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拼团购房122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这座写字楼凭什么周销1个亿?

发布时间: 2016-08-10 16:37:01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105次浏览


住宅价格大爆发=写字楼价值冰川?

和其他投资客不同,苏小侨对房地产市场颇有研究,和他一起做房产投资的朋友们也尝过不少甜头,“苏小侨不从事地产行业,但他的专业程度和投资经验跟地产人相差无异。”朋友评价道。

“2012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持续下行,但居民房贷却迎来爆发式增长。2011年月均新增额为693亿元,2016年上半年飙升至3933亿元,5年时间上涨467%,太惊人。”对于投资,苏小侨从不盲目跟风,而是基于长时间的市场观察和数据统计的综合考量。

政策空前利好,楼市全线飘红,曾长期处于二线与三线之间的郑州,今年也首次因房地产行业以“强二线”城市形象进入公众视野。据克而瑞郑州机构统计,上半年郑州商品住宅销售面积623万㎡,全国排名第12位,增长率达71%,排名第5,价格增长20%,量价快速上升。

不可否认,住宅市场红透了半边天。6月份,苏小侨也抓住时机入手了两套公寓,8月初又转向写字楼市场,在花园口建业凯旋广场买下一整层作为投资。

对此,很多朋友表示不解,住宅价格月涨两次,近乎疯狂,为何此时“傻傻地”跑去买写字楼?

2016上半年郑州写字楼成交36.18万㎡,比2015 年全年多2.46万㎡;上半年月均销量6.03万㎡,是2015年月均销量的2.15倍。而成交均价为10172元/㎡,低于大多数住宅项目价格,未来溢价空间非常强悍。

“住宅价格的飙涨,面临的是未来需求的透支,看透3-5年的市场,才是投资人的应有的眼力。于是,投资客从住宅市场返场回归写字楼,亦是当下时代的另一种暗流。”苏小侨分析指出。


郑州写字楼是投资者敝屣?

“并不是所有写字楼都适合投资,我看好写字楼市场,但投资写字楼比投资住宅更要慎重。”苏小侨坦言。

在郑州乃至其他很多城市,供过于求、库存量大都是写字楼最大的尴尬,商改住政策出台后,以郑东新区为首的多个写字楼项目,相继改为小户型公寓出售,以期缓解囧状,但效果并不十分明显。

对此,苏小侨则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正常来讲,写字楼应该比住宅拥有更高的溢价率,并不是郑州写字楼的需求弱,问题出在产品上——以郑东新区为例,片区内写字楼分布密集,但产品同质化现象太严重。近几年,不管市场如何倒挂,品质写字楼的售价要高于周边产品数千元每平,但出租率却能超90%,亦是写字楼市场刚需的力证。

而此前,中房人才董事长兼易迪商学院院长杨易权曾指出,“实际上郑州的写字楼市场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特别是第三产业的兴起,对办公环境的诉求会越来越高。但郑州的问题是,当前商务写字楼仅仅还是沿袭了传统的做法,很少有新的创新点出来,商务写字楼更多提的是楼宇经济,但是真正做到楼宇经济的是非常少的,占的量可能不超过5%。”

“因此选择写字楼投资时,一定要注意这些,在地段、交通、配套等外部环境考量后,更要注重项目本身,尤其是产品定位、前期规划设计等。”他强调。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