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拼团购房136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发布时间: 2017-05-17 11:47: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74次浏览


广州、上海、深圳等热点乡村陆续出台了针对商办市场的楼市调控措施,继北京之后。虽然管控力度强弱有别,但均明确商办项目不得挂钩居住属性,且局部乡村还探索在建筑、设计方面的管制方式,力图从产品开发一端,降低商办项目转向居住用途的可能。

图片选自网络

 

北京住建委发文调控商办市场,3月26日。一句“商业、办公类项目(以下简称商办类项目)应当严格按规划用途开发、建设、销售、使用,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完全改变商办市场规则。

既阻断了个人购买未建、建、售商办项目的渠道,北京上述政策。同时为个人购买二手商办房屋也设置严苛门槛。

广州提出加强商办类房地产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办类物业,时隔四日。销售对象应当是法人单位;法人单位购买的商办类物业不得作为居住使用,再次转让时,应当转让给法人单位”

成都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建设项目管理的通知》要求商业、办公类建设项目严格依照规划用地性质及规划许可开发、建设、销售、使用,4月21日。严禁擅自改变为居住用途。

上海要求土地出让合同中应明确办公用地不得建设公寓式办公项目,同日。商业用地未经约定不得建设公寓式酒店。

这份曾发文又撤回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研发用房建筑设计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终于正式发文。至此,5月12日。此轮对商办类物业的调控中,北上广深四大乡村无一缺席。通知》明确提出,商业、办公、研发用房建筑平面布局不得采用住宅套型式设计”对公用空间的平面布局也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通知在深圳市建筑设计规则》基础上,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表示。对商业、办公、研发用房提出细化管理要求,严控此类用房违规改建、改变使用功能,防止发生建筑结构和消防平安隐患,防止出现公共服务设施不配套、社会管理缺位、购房者权益受损等问题。

目前处于前期规划的大部分项目都计划把一定量研发用房转化为居住功能,这份《通知》也引发局部业内人士对深圳未来工改市场的担忧。未来5年深圳即将供应的500-800万平米的工改项目中。但这种操作手法在现有政策下已经行不通。世联行首席工改顾问董极指出,未来工业用地的地产化开发将受到极大限制、利润空间也会受收极大压缩。

但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解释,虽然不是从土地层面进行调控。这也是供应端的管制措施之一。此类政策对房企拿地等形成较大的挑战,后续房企拿地方面会比较谨慎,终究类似打擦边球的做法已经不太容易实现了

还是发布时间、后续配套举措来看,无论从政策内容篇幅。北京对商办项目的管控实属最严。

北京商办市场实际成交大幅下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直言,326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堪称历史最严的商办限购政策,对此前过热的商办市场打击明显。

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用途,综合多地商办调控的政策来看。成为基本原则。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违反规划将商办类房地产项目改为居住用途的均采取“一经查实、严肃处置”坚决态度。

比如说,北京、广州后续不排除会对存量物业制定新的政策。针对局部有抛售和转让房源的购房者进行合理引导。有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称。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